學習新視界 2019-06-10

【校友企業點燈】宜特科技股份友限公司 IC科技檢測權威

現職: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維斌

科系:物理系校友

經營項目:IC電路修改(FIB)、MOSFET晶圓後段製程量產服務、故障分析 (FA)、可靠度驗證 (RA)、材料分析 (MA)、化學/製程微汙染分析、訊號測試等。

宜特科技於1994成立,設立之初為電子產業的驗證測試實驗室,開創 IC 電路修改 (FIB) 服務,協助 IC 除錯、分析,鞏固品質,「解決客戶的痛處」,扮演加速客戶產品上市的研發夥伴,台積電、聯發科、戴爾、聯想和蘋果都是其客戶。爾後逐年拓展新服務,包括故障分析 (FA)、可靠度驗證 (RA)、材料分析 (MA)、化學/製程微汙染分析、訊號測試等,建構完整驗證與分析工程平台與全方位服務。客群囊括電子產業上游 IC 設計至中下游成品端。更隨著雲端智慧手持/物聯網/車聯網的興起,建置半導體先進製程驗證平台、車用電子驗證平台、物聯網/車聯網平台。

宜特科技多年來致力於技術能力的提昇及品質水準之強化,順利取得多項國際知名且具公信力的機構認證,成為國際頂尖實驗室之一,藉著在電子產業鏈中醫學中心般的特殊定位,為客戶品質把關;提供優質工作環境,注重員工身心發展;並投入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更於本業中實踐環保節能,以身作則。此外,余維斌於2018年獲得第36屆國家傑出經理獎、2017年獲第14屆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傑出總經理獎,2009年獲第31屆創業楷模,經營企業之理念與成果獲得肯定。

余維斌曾獲第30屆金鷹獎,除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也與母校保持緊密互動,如協助母校實踐社會責任如化學車於臺東地區的科普推廣、捐贈「雙束聚焦離子束顯微鏡」、回校分享創業經驗與職場現況,更於就業博覽會中回校徵才,提攜學弟妹並在職場上共同努力。(文/潘劭愷)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6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