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6-10

實驗劇團公演 演繹女性身體自主議題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6月3日至6日晚間7時在L209發表期末公演,帶來《漫長的告別》與《女;子》兩齣戲劇,4天場次的票券全數售完,座無虛席。

前部改編自在文藝創作獎學生組獲得特優劇本,鄒欣寧的《漫長的告別》,劇中角色除了臺上演員外,也包括臺下的觀眾,每一位都是劇中人,其中三個歌隊自由出入房間,不受時間、空間的約束,以一種帶有詼諧、幽默的第三人的視角,看待劇中兩位不相識的女主相遇的互動與摩擦,一個是急於告別現在,卻總是戀戀不捨;一個聲稱完全擺脫過去,但那過去或真實或虛構。兩人不斷地對著彼此、也對著自己說話,最後告別。導演中文二劉祐甄表示:「當初選用這個劇本是因為我有很多告別的經驗,想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大家。」

後者則改編自美國女作家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所著的《陰道獨白》,以《女;子》作品呈現原著精隨,同時加入導演自身的想法、更加貼合大學生的生活,三位女主藉由與陰道的獨白,大膽公然地說出自己性愛、性侵、壓迫等陰道經歷,導演化學三蕭廷潔說明:「我將這齣戲設定是一個遊戲,而男生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位控制者,有絕對的主導權並兼具引導的角色,引導女主角說出自己的過去,之所以改編成《女;子》,是因為想要更加強烈探討身體自主權的議題,同時『女』與『子』合併則是『好』字,有這部分的寓意在裡面。」

觀眾、中文三李虹燕分享:「這是我第一次看戲,演員精湛的演出,以及戲劇呈現的張力讓我非常震撼,很精彩!」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