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6-10

配音與廣播社成發 展現場配音魅力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配音與廣播社創社2年,發展得有聲有色,開辦粉專上傳眾多配音作品至平臺供以瀏覽,日前更參與「全國大學日語配音比賽」獲得優異成績。首次的期末成發於6月4日晚間7時在商管大樓B712進行,以「與我們相異的世界之中,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日常」角度出發,故命名為「異常」,帶來的6部作品也都以此為發想。

表演分別為日語組的《社團靈異事件》、《遊戲三人娘》、《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三部,以及國語組的《元氣囝仔》、《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流星雨的約定》三部。發表作品來源除了是日本動漫,自己剪輯片段加上音效之外,其中《社團靈異事件》及《流星雨的約定》產出皆是圖像漫畫研究社的作品,由配廣社進行後續動畫的轉譯及音效配置成動畫,發表當晚由配廣社現場配音,配音員的高度專業訓練搭配生動的語調與動作、成員間彼此絕佳的默契以及彷彿置身劇中的情緒等,演繹出一齣齣精彩的作品,吸引近30人觀看。

成發總召、資圖四陳宗賢表示:「其實配音不一定只侷限在一個空間內進行,它一樣可以擁有表演的性質,並且帶給觀眾們良好的觀看體驗,這是我一直想嘗試的。不過也因第一次舉辦,很多部分還是不夠完善,還好社員們都很支持,演出人員很認真的練習,謝謝社長給我機會策劃並且從中協助我,能夠成為總召真的是太好了!」社長、日文二楊士賢分享:「這次成發在流程與設備沒有處理得很好;表演上雖然有些落拍,但大家都盡力詮釋扮演的角色。希望大家能把這次的經驗,做為之後活動的改進,增加更多原創作品,把自已對配音的熱情,展現給大家看。期待未來的配廣社能夠再發展出更多自己的特色!」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