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14

校友相挺真心祝福

(資料來源/校服暨資發處)

■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歡迎加入校友會。母校為關心校友,在臺灣、在世界各國的重要城市成立校友會。同學們畢業之後,無論在哪裡工作,都可以加入當地校友會。淡江校友會的特點是很親,願意照顧學弟學妹、樂意分享人生經驗,這是你們擁有的寶貴人際資源。

面對未來,準備迎向挑戰,推薦同學們閱讀《未來在等待的人才》(丹尼爾‧品克著),在「感性時代」的潮流中,培養自己成為有創造力、具同理心、能觀察趨勢,以及為事物賦予意義的人。祝福每位同學找到理想的工作,學以致用,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也祝福同學們帶著淡江大學心靈卓越的核心價值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擁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去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

恭喜即將畢業,踏入社會,也是進入了人生的另一階段。我們二十六萬畢業校友在世界各地,各個崗位打拼,張開雙手歡迎大家的到來。我們畢業校友在世界各地都有校友會,學校的重視,校友服務處歴任主任及團隊的努力,凝聚了力量,服務畢業校友,歡迎大家的加入。

淡江人樸實剛毅的校訓,團結合作的精神,是業界有目共睹的,這也是Cheers雜誌二十二年來淡江贏得企業界最愛,私校第一的主要原因。進入了競爭,緊湊的世代,科技日新月異,繼續深造也是非常的重要,今日的碩士實為昨日的大學,世界距離變短到國外走走,到世界遊學,變成了必經之途。

尋求自己的興趣,追求自己的理想,也是人生的重要目標。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工作,才能長久成功。行行出狀元,專精全心投入,持之以恆,就能達到自己的理想,不要有一步登天,不勞而獲的想法,一切由基礎點開始,一步一腳印,好事自然來,接受挑戰,度過困難,冷靜思考解決。

淡江大學有著優良的傳統,張創辦人建邦博士的高瞻遠矚,創立了國內第一所私立大學,10年樹木,百年樹人,在歷任校長,師長們的努力下,張家宜前校長及董事的傳承,一代接一代,才有了優秀的淡江人。創辦人非常重視畢業校友,在2006年世界校友第一次大團聚時說到,你們畢業了事業有成,我們也感到驕傲與光榮,萬一你們有困難,我們有數拾萬畢業校友以及在校所有師生做你們的後盾。大家長愛護子女之心,表露無遺。

希望大家都能達到自己的理想,成功了,所有淡江人為你們感到驕傲,能更進一步,回饋母校,西方國家,許多有名私立大學,有著畢業校友的支持與回饋,百年聲譽,永垂不朽。時代巨輪不停轉動,一棒接一棒,一代傳一代,血濃於水的淡江人,我們共同努力,讓淡江人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 淡江大學菁英會榮譽總會長侯登見

驪歌聲起!又抵達人生旅途重要的里程碑。恭喜!

年輕的時代是生命的早晨,是四季的春天,這個季節,處處是精彩、是生機、是希望,願各位在此開心的季節,展翅高飛,直衝雲霄!

不論踏入職場,或繼續深造,記住:淡江是公認的金字招牌,更擁有二十六萬多散佈全球、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校友,都是各位最堅強、最可靠的後盾!

面對競爭激烈的世界,務必終身學習,才能永續生存!淡江期待以你為榮!

■ 淡江大學菁英會會長孫瑞隆

恭喜學弟妹將以淡江人的身分踏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無論是繼續升學或成為社會新鮮人,讓自己保有一顆謙卑學習的心,開闊心胸保有熱忱的學習專業技能,累積經驗,將學習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凡事有遠見,培養國際觀並勇敢的面對挫敗,因為挫折是成功的補給站,當面臨失敗時,就是證明實力的開始,勇敢地揮動信心的翅膀,編織屬於自己的夢想,展翅高飛,飛向屬於自己的舞台,成為未來的淡江菁英。

■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陳進財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開啟另一扇學習之窗。養成主動積極學習的態度,不要害怕面對困難的事情,不斷強化自身專業力,敏感於所處的環境,並建立創新的良好習慣,能跳脫小確幸的思維,實踐「想像無窮、夢想無限、勇於實踐」的理想人生目標。

■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1、永保健康的身心與正直的人格

2、學習與他人共事共成

3、要具有開闊的國際觀

4、持續加強自身的專業技能

5、要具有充分足夠的財經智識

■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

2019在國際上是動盪的一年,而今年是淡江大學69週年,你們是2019屆畢業生,先祝賀你們四年畢業了,外面的世界是闊廣的,如何開創你的人生,淡江四年是基礎,你的人生只有靠自己走。

淡江的三化會是你一輩子的明燈,望你們體會三化的意義,及淡江大學26萬校友們的祝福及連結,開創屬於你們的2019屆之人生。

■ 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

恭喜你們畢業在即,即將展翅高飛!我將平常送給顧客的六個字拿來勉勵學弟妹:

(1)施予(Giving)-現在從他人得到恩惠,日後如有能力,一定要懂得回饋!

(2)分享(Sharing)-正面的能量或經驗,一定要捨得去分享給他人傳承下去!

(3)感恩(Appreciation)-做人一定要懂得飲水思源,時時抱著感恩的心去學習成長每一天!

這簡單的六個字,看似容易,但力行實踐可有難度喲!而心胸有多廣,人的高度就有多強!

■ 加拿大淡江大學校友會榮譽會長郭豐

蟬聲聲聲催。也到了離別時刻。往年同様的蟬叫好像也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擾人吧!同學們,不管你在校怎麼過的,書有沒有唸好,社團活動有沒有好好參與,戀愛有沒有轟轟烈烈談過,你都必須離開陪伴你四年的淡江。你所熟悉的師長,同學,死黨也都將離去,你必須獨自走進陌生,充滿挑戰和荊莿的道路,你無法逃避,你只有面對它往前走下去。在此我只能祝福你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平平順順的過,該過的坎能大步跨過,也祝福你們能夠和喜愛的人組成幸福美滿的家庭養育健康快樂的下一世代。勇敢的把你的人生完滿走完。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 巴拉圭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林晉銘

各位畢業生學弟、學妹們:

首先,恭喜各位在學業上告一段落,台灣升學考試競爭激烈,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這些年一路走來一定很辛苦,現在畢業了,鬆一口氣,但緊接著要面臨持續深造或就業的選擇,這是人生重要的抉擇點,一步踏出去,就是一輩子的事,所以要慎重。每個人的條件背景都不一樣,以我個人為例,當初畢業選擇出國創業,在因緣際遇慎重思考下,出國到離台灣最遠的國家巴拉圭東方市,這是三國世界,在沒資金沒背景人生地不熟(尤其語言,這裡講西語或葡語,英文派不上用場)便開始拚搏奮鬥,想與這城市國家一起成長,如今已過40年,回想這一路的拚搏創業過程,辛酸苦辣,真是不堪回首。雖然一生的黃金歲月都耗在這裡,但多采多姿並不後悔,這裡是邊界,我住在鄰國巴西FOZ,也就是世界有名的瀑布觀光城市福斯市,所謂「巴西小鎮,風光旖旎,飛雲湍瀑,擁抱著您」,至今我還是住在這裡。

這幾天僑委會吳委員長來巴西開會並探訪僑胞,到東方市第一站,就訪問我們創立已30年的中山僑校(我任董事長),並在僑界餐會上頒給我新一屆的僑務諮詢委員聘書(這榮譽職我已擔任17年了),獲頒這殊榮是多年來對僑界的服務與奉獻受到認同與肯定。出國創業比在國內辛苦,各位學弟學妹你們也可以選擇在國內發展,行行出狀元,我們淡大畢業的同學都有堅毅創業的精神,相信各位的優秀不管在哪個職場行業都會出人頭地、有所成就的。今天各位畢業,藉此再給各位鼓勵,不管今後選擇走哪個行業都要盡力、努力,「勤能補拙」,雖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要想成功一定必須努力。加油!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21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