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水環系白維 立足淡江 放眼世界

我來自江蘇,由於爸爸從事水資源環境相關的工作而產生興趣,希望有一天可以投入環境領域,機緣巧合考上了淡江水環。大學這四年,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水環系副教授蔡孝忠給予機會,讓我協助專題製作,以及前往維也納參加研討會,這是非常新奇的經驗,體會到不同學術氛圍,也讓我得知課本知識與實際應用的差距之大,經驗積累更是重要,體認自己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有別於家鄉學生悶頭讀書的風氣,來到臺灣後發現,同學們在社團玩得風生水起,我自認比較邊緣,很少參與社交活動,於是大三時就藉著陸友會擴展生活圈,安排在鄧公國小擔任英語教學義工,指導小朋友學習英文,而過程中看到小朋友進步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也讓我懂得待人多點耐心。未來也會找機會從事志工服務。

我從小就有想要往外看看世界的期待,於是早早將準備工作做好,如考雅思、托福等,在年初的時候順利申請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環境工程組的研究所,將於今年8月底前往美國。我想勉勵學弟妹,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並盡早做好短期或長期的規劃去實現,面臨選擇時才不會感到慌亂,而不是光有夢想不行動。

畢業在即,再次感謝蔡孝忠等系上老師提供資源,除了安排工程參訪,讓我們實地考察知識如何實踐應用,感觸至深,也在申請研究所時給予建議、寫推薦信,甚至帶我參加研討會,這讓原本只是想將大學四年好好讀完、申請一間好學校的我超出預期,感到非常滿足,淡江水環系真的很好!(文/丁孟暄整理,攝影/羅偉齊)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