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產經系黃建源 堅持熱情 金進空手道

我從國小就開始接觸空手道,高二那年在比賽中意外受傷,讓我下定決心專心準備學測,停止空手道的練習,感謝啟蒙教練黃友仁在我上大學後仍不斷關心與鼓勵,甚至與淡江空手道校隊高程輝教練聯繫,一起幫助我重新拾對空手道的熱情。

在校四年期間,我曾經多次為校征戰,大一時,第一次參加全大運便獲得冠軍的佳績,隔年更蟬聯冠軍。除此之外,我也曾獲得「105年菁英盃空手道錦標賽競賽」「大專男子甲組個人型」第三名與「社會、大專男子甲組「第5、6量級個人對打」第二名,更在今年四月全大運,拿下「一般男生組空手道個人對打第五量級」冠軍,也是第三面全大運金牌。

回首大學生涯多場賽事,以今年全大運最為難忘。大三那年因為期中考沒有參加比賽,時隔一年,又是最後一次機會,因此格外緊張。比賽過程中,遇到比自己高大、強壯且速度極快的對手,自己甚至一度因為受傷要求暫停,但是裁判的一句:「你還要不要比?」,激起我的鬥志、讓我堅持下去而抱回冠軍。能有今天的佳績,我要感謝一路以來父母的支持、黃友仁教練多年來視如己出卻不失嚴厲的指導,以及淡江空手道社、校隊高教練的訓練與分享,才能成就今天的自己。

從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到即將畢業的現在,時間快得讓我覺得措手不及,才發現好像應該準備未來,卻馬上要畢業了。畢業後,在時間許可情況下,我仍會儘量回到學校繼續練習空手道,同時指導學弟妹並分享經驗。淡江是個資源很多的地方,像是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器材完備的健身房和游泳館等等,勉勵學弟妹在校期間,好好運用這些資源,並且珍惜當下,好好把握、享受這四年的每一刻。(文/林雨荷整理,攝影/馮子煊)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