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中文系梁文瑄 服務不綴 投身教育

「永遠不要設限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是我拿來鼓勵自己的話語,也想送給學弟妹。中文系讓我在課程中學到了「自我反思」,也讓自己發現,所喜愛的服務及教育,都圍繞在「人」身上,於是我決定修習教育學程,奠定未來的發展。

我曾經擔任種子課輔社社長,我認為「服務,是生活的態度」,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小朋友,所以在大一下學期就開始接觸這些活動。三年的服務隊期間,與小朋友相處的點滴,讓我覺得充實,記憶也很深刻。曾經有位小朋友開心的將自己的「特優成績」拿給我看,並向我說聲謝謝,他的純真讓我非常感動,即使我只是一位來這裡伴讀的姐姐,但讓我更確定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四年來,感謝中文系師長在課業上給予的空間及彈性,讓我能夠去做更多喜愛的事情,不過最感謝的是課外組組長陳瑞娥及負責服務宗教性社團相關業務的組員吳孟香。瑞娥姐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盞明燈,每當我迷惘時,她總能指引我方向,給我許多學習的機會;孟香姐則是如同媽媽一般,給予我心靈上的溫暖,在發生困難時,陪伴著並協助我處理問題。

我即將在7、8月到北投國中擔任實習教師,對於未來的規劃,我只希望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將眼前的事情完成並做到最好。我的家庭的溫暖與支持,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且幸福。希望能將這份幸福,轉換成對教育及服務的熱忱,幫更多的人擁有讓自己追求美好未來的能力,這是我給自己訂定的人生重要目標。(文/胡榮華整理,攝影/高振元)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