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語言系吳宇穠 擇善固執 肯定自我

我在2012年獲得勵馨基金會「Formosa女兒獎-勇氣冒險獎」時,以「不害怕世俗眼光,熱情、勇敢又有自我想法的女俠」形容自己;進了淡江之後,依然抱持這樣的態度,鼓勵自己完成想做的每一件事,包括2016年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代表臺灣赴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擔任EASY LEAP英語輔學計畫志工獲「美國總統服務獎」,2017赴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交換,以及參與全球服務實習計畫(GSIP)馬來西亞組。

大學是一個「找自己」的過程,系上著重培養與國際接軌的人才,希望我們具有同理心去適應國際的快速變遷、及多元文化帶來的改變。以前的我,面對突發狀況,情緒容易失控。記得大三前往奧地利交換時,因當地對外政策改變,大量拒簽外國人,一度讓我不知所措,幸好學校應變得宜,讓我能順利入境,我也從中學到了遇事應冷靜面對的道理。這些經驗使我不斷成長,對人生際遇也抱持開放態度,既來之則安之,誰都不知道生命會帶給你什麼考驗。

畢業在即,回顧四年來的歷程,我沒有讓自己失望,也十分感謝班級導師,語言系系主任謝顥音,鼓勵我勇於嘗試、從探索中找到自我價值,在大一準備報考青年大使時提供許多寶貴建議,更是第一個在我疲倦時,告訴我必須休息的人。我一直都想告訴大家「我就是有自信」,相信自己夠好,所以在這裡提醒學弟妹不要害怕面對,現今教育體系下,當你比群體中其他人更勇於發言、表現自己時,或許會招來別人異樣眼光,但仍要堅持自己所相信的價值,才能坦然面對所有困難,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文/丁孟暄整理,圖/吳宇穠提供)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4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