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9-09-16

愛上圖書館的10個理由(上)-前言

學校106學年花費2.72億採購圖書和儀器設備,這麼龐大的經費,除了為教學單位添置設備外,有一部分提供圖書館採購圖書資源、電子資料庫、訂閱數位期刊,藉以打造支援淡江學研發展的堡壘。

新學年開始,鑑於圖書館支援學習、教學與研究的重要性,本報擬從使用者的角度邀請十位帶路達人,介紹圖書館空間與服務,為你指路。『愛上圖書館的10個理由』專題,將分上、下兩期刊出,本期介紹《閱活區》、《自助預約取書區》、《學習共享區》、《愛•現簡報練習室》、《參考組相關服務:參考諮詢、館際服務、圖書館講習》等五個單元;下期將介紹《非書資料室》、《歐盟資訊中心》、《5樓特色館藏專區》、《研究小間》、《急用書申請服務》、《自習室》等單元。(文/周浩豐、攝影/製表/郭萱之、圖/覺生紀念圖書館提供)

1966年Mr. Allan M. Carter在給美國教育委員會的報告提到:「圖書館是大學的心臟」,它的重要性由此可知。但你對這顆學術心臟的了解有多少?看了下文,認識了這座寶庫,一定會讓你愛上圖書館!

本校圖書館正式名稱為「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是為了紀念首任董事長居正先生建校勳績,以其字「覺生」命名。為了服務全體師生及校友,館舍分佈各校區,淡水校園有總館;臺北校園五樓有臺北分館;蘭陽校園也有分館。

總館位在蛋捲廣場旁,介於學生活動中心及外國語文大樓之間,樓高十層;一至九樓皆為使用空間,十樓乃覺生國際會議廳。空間這麼大,資料這麼多,讓我們逐一看下去。

從二樓大廳進入圖書館,刷卡入館後映入眼簾的是流通櫃臺,要辦理借還書,又不會操作自助借書機的讀者,流通櫃臺的服務人員可以為你解決各式疑難雜症。如果你不想排隊,門廳有還書箱、自助借書機,都方便自行操作。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2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