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2

觀課交流 林銘輝秀CLIL教學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對於老師來說,英語授課通常是一門大挑戰,如何在課程中引導學生積極參與?又如何將CLIL(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教學方式導入課程?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組9月18日舉辦觀課交流,邀請英文系副教授林銘輝開放「英語演講」課程,共10名教師參與。

課程開始,林銘輝先將班上19名學生以系統抽樣法分成4組,並要求他們在8分鐘的小組討論當中回答「你是誰」、「你來自哪裡」、「中秋假期如何度過」等5個問題,希望同學們從討論中加強對彼此的了解,便於日後課堂討論的進行。隨後林銘輝提出19個演講要點,讓同們學透過討論將其分類,並選出他們心目中英語演講最重要的一點。儘管4組同學的分類方式不盡相同,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自信」最重要。

最後林銘輝提供關於英語演講的7個建議讓學生們參考,期間林銘輝運用相關的輔助工具如紙條、卡片、圖片協助進行課程,並不斷地走動了解每位學生的上課狀況,過程流暢,師生與同學間互動熱絡。

觀課教師土木系副教授羅元隆表示:「林老師的課程步驟銜接緊湊,每個步驟都讓學生有充分發言和參與的機會。這對今後改變學生的學習態度和習慣很受用!」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09-22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