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9-22

眾社團拼巧思迎新成員

詞曲創作社迎新 五團覺軒獻唱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9月17日晚間7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舉行社團迎新,由詞創人組團為新生們帶來多元曲風,吸引近百人到場參加。詞創社社長、日文進學四蔡欣凱表示,這次迎新主要向新生展現詞創社是不受曲風限制的音樂性社團,在社內都能找到同好。「在展演結束後,我們也邀請新社員加入After Party,期望讓全員都能互相認識彼此。」

現場有「咩咩咩」、「笑死」、「南」、「心縱樂園」及「詞創帥奎」五團,分別帶來「被愛灌溉長大的人」、「你把台北的雨帶來了」、「空酒杯」、「The War Is On」等多首歌曲,多樣化的曲風及團員間的默契,帶給所有來參加的新生一場很棒的音樂饗宴。觀眾、大傳一莊凱程說:「我本身有打爵士鼓,也報名了詞創社。燈光效果很棒,覺得咩咩咩的主唱聲音很好聽。」

舞蹈研習社迎新 華麗演出嗨爆社辦廣場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9月18日晚間7時,第49屆舞蹈研習社迎新表演在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拉開帷幕。社員們精心編排了10隻舞蹈,讓同學們感受Hiphop、Jazz、Dancehall及現代舞的魅力。

表演以一個無厘頭魔術師Oz(奧茲)的奇妙歷險為主線,在神奇王國中遇見美麗的好女巫、艷麗的壞女巫,還有形形色色的動物們,每一場遭遇都以舞蹈的形式呈現。舞研社社員們時而化身危險的蛇,時而化身女巫變出的各國美女,巧妙的情節安排,穿插各式舞蹈,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現場的歡呼與尖叫不斷。除此之外,舞研社還邀請極舞社到場助陣。

舞研社社長、統計二張婉歆介紹,迎新從7月份就開始準備,社員們在暑期仍積極參與讓她很感動,「我們希望透過節目讓大家感受到喜歡跳舞的心。不要害怕沒有天分,只要有心舞研社就歡迎你!」

韓國文化研究社迎新 近150人熱情出席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韓國文化研究社於9月17日晚間7時在傳播館O306舉辦迎新活動,開場即以韓國女子團體BLACKPINK的「Kill This Love」、防彈少年團的「Boy With Luv」、Red Velvet的「Umpah Umpah」等流行音樂炒熱氣氛,吸引約140人熱情參與。迎新除了介紹社團幹部、指導老師、課程規劃,也進行分家競賽猜歌、比手畫腳等活動,讓社員相互認識。

韓研社社長、法文二潘慧芯分享,「校內有很多人喜歡韓國文化,礙於沒有相關社團,只能在網路社群開立表單,號召同好組織幹部,討論社團活動內容,因而創立了『韓國文化研究社』,期許社團人數穩定後,未來能與他校同屬性社團合辦活動、接待韓國交換生,增進文化交流。」西語三黃正豪表示,自己對於韓文很有興趣,因此選擇參加韓國文化研究社,未來也想學習韓國舞蹈課程。

驚聲古典詩社迎新 舊雨新知齊吟詠

【記者李柔淡水校園報導】驚聲古典詩社於9月16日在文學館L528舉辦迎新茶會,社團指導老師、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亦到場支持,吸引舊雨新知近30人共襄盛舉。茶會先進行社團和幹部介紹,並由學長姐帶來詩詞吟唱表演。活動安排分組破冰遊戲,例如「詩學普易難」透過賓果回答詩學相關問題,「詩詞比手畫腳」看大家手忙腳亂的詮釋抽到的詩詞,「隱語詩」則是猜出詩詞隱喻何物,現場和樂共學,相當熱鬧。

參與同學、中文二黃于真說:「沒想到古典詩詞也可以詮釋的這麼有趣!」活動尾聲由社長、中文二李書安頒獎給優勝組別,她說:「古典詩詞是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文學藝術,不只書寫在紙上,也可吟詠於音樂之中;詩人也不只出現在傳說裡,也能真實存在於表演之中。歡迎所有喜愛古典詩詞的朋友加入,與我們一同探訪古典詩詞的世界。」

穗茗文學藝術研究社迎新 文類猜猜看引新生熱烈回應

【記者李柔淡水校園報導】穗茗文學藝術研究社於9月17日晚間在文學館L417舉辦迎新茶會,社團指導老師、中文系助理教授侯如綺到場給予勉勵,各幹部接續介紹社團運作模式,並進行破冰遊戲「文類猜猜看」,引起參與同學興趣,個個摩拳擦掌,熱烈投入活動。

社長、中文二陳品靜表示:「我希望穗茗是一個自由創作的樂園,就算不知道如何動筆也沒關係,穗茗就是為了激發大家的靈感而誕生的,給予創作者支持與建議也是我們的工作。只要有喜歡小說的心,穗茗就是居所。」參與同學、中文二韓宜宏說:「透過迎新茶會讓我更加了解這個社團,我之前有在寫小說,參與穗茗如同多一個創作的小天地。」

攝影社迎新 預告明年2月開展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於9月18日晚間19時在文學館L201舉辦迎新活動,超過100位熱愛攝影的新生蜂擁而至,活動除了幹部、設備、課程介紹,也預告近年熱門的美食、手機攝影等主題,期望大家能收穫滿滿。會中另向新生宣佈攝影展時間定在下學期第一週,希望社員們皆能參與。

活動尾聲準備抽獎,今年最大獎為手機穩定器,由資管三王廷宇獲得,他說:「會想要加入攝影社是因為喜歡拍照,想透過社團認識更多同好,沒想到今天能抽中大獎,好驚訝!」攝影社社長、航太二洪紹為表示:「我也是透過社團結識許多喜歡拍照的人,每個人對於鏡頭的觀點皆不同,在交流上可以得到更多建議,更能透過社課深入了解影像背後的符號意涵。」

大地環保工作團迎新 期待找回服務價值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大地環保工作團於9月18日晚間舉行社團迎新,約15人參與活動,首先將參與者分成3組在宮燈大道進行「撕名牌」遊戲和找尋隱藏物品等互動活動,隨後由社長、水環二陳奕榮說明本學期社課、淨灘和淨山,以及寒假前往臺東泰源書屋的服務隊籌備等行程。陳奕榮說:「希望自己能凝聚團隊合作,幫助社員找到他們心中的服務價值,也希望新進社員可以參與每場活動,更盼全員在學期終了可以得到無限的成就感。」參與活動的歷史三陳賢容說:「迎新活動可以體會到團員們的用心,相信未來服務學習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大陸學生校友會士林夜市迎新 中秋節食字陸口開吃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9月13日晚間適逢中秋節,大陸學生校友會舉辦「食字陸口之士林夜市陸友吃吃吃迎新活動」,為了讓學弟妹認識更多夥伴,以及體驗臺灣在地的夜市文化,特地選在花好月圓之夜,由陸友會學長姐們帶領新生走訪士林夜市、發掘獨特美食,玩遊戲、領大獎,總計有45位新生參與活動、嘗遍美食。

陸友會會長、土木二葉禕凡介紹活動形式,「我們分成5個小隊,將美食設計成九宮格,並採行賓果形式,由隊員們執行尋找美食的任務,完成後得到對應的獎勵及分數。」他補充,這是新生來到臺灣的第一次活動,也是大家相互認識的好機會,「同為身在他鄉的求學者,我們試圖把同鄉人凝聚在一起,對我們新上任的幹部而言,也是第一次的考驗。」

本次活動第四小隊「章魚燒」的跟隊、企管二魏世陽說:「這次活動在全員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期待下次辦得更加精彩。」參與活動的新生尖端材料一史振楠說:「這次參與活動留給我美好的回憶,認識不少同學,也對美食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盲啃玉米的任務,很有趣。」

微光現代詩社迎新 期待全員共譜新未來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微光現代詩社於9月17日在商管大樓B116舉辦迎新茶會,活動有你比我猜、瞎拼現代詩、填空猜猜看3項遊戲與新生同樂。

社長中文三陳妤芊說:「迎新茶會是揭開社團新一輪生命的序幕,幹部們努力突破自我、嘗試新事物及擴展社交圈。歡迎新同學加入,期待大家都能從參與中學習,帶領微光詩社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新社員、歷史三王其振說:「我對現代詩的認識不多,平常只在網路論壇或小說才會接觸到。對於詩社感受到一些驚喜,期望我能寫出滿意的作品。」

柔道社迎新 謝貴美男授帶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柔道社於9月18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地下一樓柔道場舉辦迎新,由社團指導老師謝貴美男主持,除了為考過升帶考試的社員進行授帶,也勉勵新進社員加入學習。活動亦準備精彩的柔道演出,逾30人相見歡。社長、電機進學三王健翔說:「這次迎新很開心看到許多有興趣的同學加入,目前社內規劃是鼓勵大家多參賽、得牌,但柔道不是一蹴可幾的運動,還是希望全員多加練習,期待這學年可再締造一次傳奇!」

新社員、會計二廖苢如說:「會參加柔道社是因為室友也在這裡學習,最初抱著可以強身健體的心情來參加,剛才看過授帶儀式,內心也燃起進級的憧憬,希望未來可以成功升帶。」

極限舞蹈社x淡江滑板社x 淡江Beatbox@溜冰場聯合迎新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極限舞蹈社、淡江滑板社、淡江BEATBOX社於9月16日晚間,在溜冰場舉辦聯合迎新活動,現場提供飲料點心,三社以表演形式各自展現社團特色,會中亦邀請到花式籃球社與Beatbox社一同即興演出,吸引逾150位同學參與,氣氛十分熱絡。

擔任活動總召的Beatbox社社長、公行二黃冠瑜表示:「三社合作是希望能將街頭文化推廣出去,同時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此外,溜冰場周邊緊鄰住宅和停車場,我們的活動經常受到音量、行車動線等限制,希望學校在場地方面能給我們更多支持與指導。」Beatbox社社員、管科一邱仲宇說:「我在高中時期就很喜歡街頭文化,大學後有機會參加社團,今天迎新又認識了其他社團的特色,期許自己在未來有能力創作出一首歌。」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09-22 | 點閱:14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