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9-29

推廣教育論壇研討AI策略發展

【本報訊】2019第十三屆臺灣推廣教育論壇暨協會年會於9月19日在臺北校園D221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由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主辦、本校推廣教育處承辦,以「推廣教育的AI策略」為題,邀請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蔡義昌、天下創新學院主筆江逸之進行兩場專題演講,為大家分享人工智能的影響和企業數位學習的趨勢。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廖咸興、推廣教育處執行長邱建良、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李惠敏等多位長官與貴賓皆親臨與會,一同共襄盛舉。

二場專題演講中,蔡義昌認為,若要與推廣教育相結合,必定得從內部-課室學習及外部-產業與行銷來轉型,如此一來,對社會、學習者及產業才能更公開、公平且公正,也能將AI智慧應用的更廣泛。江逸之表示,現代是「微學習」當道的時代,為因應網路世代的快速發展,學習方式也不限在實體教材上,因此教材上應符合「有益、有趣、有用、好用」這四大特點,才能真正吸引到學習者。最後,在東吳大學推廣部吳吉政主任的主持下,邀請Cheers雜誌社長劉鳳珍、清華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副主任鄭國泰,以及中衛發展中心總監葉神丑,進行專題座談,一同探討推廣教育的AI策略。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