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06

四國外籍助教來校活化外語教學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推動國際化,不僅鼓勵學生出國留學接觸世界,更迎來多國多位外籍助教,來校進行語文教學實習;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認為有外籍助教前來協同教學,對全院有正面的影響。

本學期已有法籍助教Georges POUN透過教育部及法國在臺協會「臺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分發至法文系,還有德國姐妹校波昂大學東方暨亞洲研究所研究生Eileen Brandenburg至德文系支援大一、大二的德語語練實習及德語戲劇課程。德文系助理教授鄭慧君表示:「Eileen協助劇本修改,將80年前的劇本濃縮並改以現代德文的方式表達,在同學練習台詞時糾正發音、給予意見,加上她親切的個人特質,德文系的同學非常樂意和她親近。」

10月另有3位俄羅斯海參威遠東聯邦大學語言系對外俄語教學組研究生Rybkina Daria、Zabolotnaya Natalia 和Malina Svetlana前來本校,支援俄文系一年級的俄語實習。俄文系助理謝寧馨指出:「俄籍助教的教學比較活潑,她們在網路上找材料、設計課程,以遊戲帶動語法和單字學習。」

今年3月已有日本秋田國際教養大學兩名研究生荒井美帆、張雨潔,至日文系進行二週的海外教育實習,以短期集中授課方式在本校日籍老師菊島和紀指導下開設密集課程,進行日語教學實習。日文系助教伍耿逸表示:「學生都積極投入課程活動;而且在觀課時也學到日本人教初階日文的技巧,師生都收穫豐富,所以明年仍會接受該校的研究生到本系實習。」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