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0-06

UH張珣以逆境中成長勉勵學生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於10月1日下午1時10分,邀請美國女性科學家休斯頓大學物理系教授張珣(Moores Professor of Physics, of Chemistry, and of Computer Science),她以「Protein in a Crowd under Heat and Pressure」進行演講,與師生分享跨領域研究結果和在美國推動女性科學家從業的成果。

張珣用「逆境中成長」來形容自己的求學和職業經歷,她表示,因為女性的角色,容易在職場上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但會以「做自己的主人」來作為調適心態的方法,不要被外界所影響,可以通過社交活動例如和朋友聊天來調適心情。張珣談到,為避免女性在學業中受到邊緣化現象,經常會與和女學生溝通和鼓勵,並會在任何會議上要求或安排留出一半席位讓女性表達。說起自己一路的經歷,她感謝很多人,認為博士時候的老師很好的鼓勵了自己,同時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都讓自己更有自信。張珣鼓勵在校生:「不要害怕犯錯,不論人生還是研究上其實都沒有正確答案,要從失敗中學習,害怕只會侷限自己的能力,只要注意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隨時調整。」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0-31 | 點閱:1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