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10-08

新北古博滬尾之役記者會 本校學生Cosplay清官亮相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立古蹟博物館於10月8日舉辦「1884年滬尾之役」計畫啟動記者會,本次記者會上,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文化局局長蔡佳芬、文化部文資局副局長邱建發、淡水區區長巫宗仁等來賓蒞臨現場,本校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帶領8位學生,以清朝裝扮為此記者會增添歷史意涵。

李其霖說明,因應此計畫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合作16場次活動,從10月10日的連假開始,於10月份每週六、日的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可以在老街、輕軌的紅樹林站、淡水行政中心站、濱海沙崙站看到本校學生以Cosplay(角色扮演)方式,裝扮清軍和法軍與遊客互動,並於該時段的整點會在淡水捷運站的1884年滬尾之役之裝置藝術中會進行演出。李其霖指出,本次淡水古蹟博物館所推出的「1884年滬尾之役」系列活動中,本校亦協辦活動手冊的製作,讓遊客可藉由此手冊更了解本次活動的特色。

本校以深耕大淡水為核心,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在文化部「歷史場景再造」計畫下,許多歷史場域有創新再現,淡水區的「1884年滬尾之役」計畫,歷史系,大傳系皆有師生參與其中。李其霖串連相關資源鼓勵學生實地參與地方活動,認識淡水今昔;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淡江時報帶領學生參與專家口述歷史與再造歷史的新聞與專題,讓淡江人浸潤在地文化,為地方貢獻心力。

NO.1094 B | 更新時間:2019-10-14 | 點閱:1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