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10-08

菁英會參訪上銀科技 卓永財分享世界大變局台灣產業的機會

【本報訊】本校菁英會於10月3日邀請歷屆金鷹校友參訪上銀科技公司,並由第27屆金鷹校友、現任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以「世界大變局台灣產業的機會」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會後的聯誼晚宴上,由本校董事會董事戴萬欽、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分別代表董事會及母校致歡迎詞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等人也為此活動開場,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會長陳進財、系所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林健祥、大陸校友聯誼會總會長莊文甫等,更是被校友們熱情包圍,22位歷屆金鷹校友和眷屬們近50人相互交流情誼。

本次活動是由菁英會會長孫瑞隆策劃舉辦,為各領域的金鷹校友們提供知性與感性交流,並強化與母校間的互動。在上銀科技公司,由現任卓文恒董事長親自接待並安排參觀產品展區,全程由專人精闢解說介紹新型機械發展及技術。而卓永財的專題演講中,以精闢的內容分享人工智慧發展、各國強攻製造業與企業社會責任的未來。演講後,由孫瑞隆致贈感謝狀,卓永財也回贈與會人員HIWIN寶寶與伴手禮,讓在場的淡江人收穫滿滿。

晚上在臺中福華飯點的聯誼活動上,由董事會祕書黃文智主持,孫瑞隆會長致詞時,以前董事長林添福博士文稿之「淡江人具有鷹的精神,勇敢、進取超越、堅毅並有遠見。獎座上振翅待飛的雄鷹,展現出力與美。鷹以天空為家,望眼四海,他的世界無比寬闊,眼光無比宏偉。值此進入「地球村」的時代,但願淡江人凡事有遠見,開闊心胸,提升靈性,培養宏觀,做個堂堂正正的人。」與在場淡江金鷹校友共勉。聯誼會活動在眾人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大家相知相惜地相約下次聚會再見。

菁英會秘書長彭春陽表示,孫會長為促進校友與母校的連結,上任後規劃北中南3場校友聯誼活動,目前已舉辦兩場,接下來的南部場次預計會與金門校友會合作,規劃在廈門舉行,敬請密切注意。彭春陽指出,校慶將至,歡迎各界金鷹校友於11月2日參與校慶,返校與大家參與「老鷹迎小鷹」活動一同歡聚。

NO.1094 B | 更新時間:2019-10-14 | 點閱:1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