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20

文錙首場音樂博覽會 小提琴鋼琴交織跨界驚喜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淡江音樂博覽會首場「Eva Lee 李易跨界小提琴音樂會」10月17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行,邀請到小提琴家李易及西班牙鋼琴家馬克‧皮納‧桑法路共同演出,本場為他們校園巡迴首站表演,共帶來21首原創樂曲及電影主題曲,逾120人進場聆賞,精湛的演奏技巧及動人的音樂令觀眾大開眼界、如癡如醉。

每首原創曲目都有一個背景故事,透過燈光及影片的搭配呈現,其中《Fight for Tomorrow》傳達出李易正向的人生態度,如何在低潮時找到面對未來的勇氣,她想告訴大家,即使生活再困難,也要鼓起勇氣為了更好的明天而戰;鋼琴家馬克也帶來許多自創曲,《Minority》一曲說明一種與世隔絕的孤獨感,人生的路上難免遇到挫折及悲傷難過的事,讓自己覺得像格格不入的「少數族群」,感覺迷惘。

除了小提琴及鋼琴,現場另安排大提琴、鼓和吉他的合奏增添音樂豐富性,從抒情到搖滾,還有即興的演出,過程中馬克時不時邀請觀眾一起打拍子,互動十足,最後帶來《A New Life》獻給觀眾,活潑的曲風讓人意猶未盡,為表演畫上美好的句點。

觀眾運管碩二胡勛耀表示:「表演非常精采,能夠欣賞到不同風格的曲風及演奏,真的很難得,期待之後的音樂會活動!」

NO.1094 B | 更新時間:2019-10-20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