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校長二度拜訪歐洲

【本報訊】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於七月七日至廿一日率團訪問歐洲,除拜訪瑞典、法國等三所姊妹校,並受邀參訪波蘭華沙大學、波蘭科學院、德國柏林三所大學,及參加世界大學校長聯盟會議。這是張校長任內二度拜訪歐洲,與前次拜訪學校全不同,更擴大與歐洲姊妹校合作版圖。

張校長與馮副校長此行談定,本校將和800年歷史、有歐洲大學之母之稱的姊妹校巴黎索邦第四大學及里昂第三大學,合辦「博士班聯合課程制」,即學生由兩校教授共同指導,在兩校上課寫論文,可取得兩校同時發給博士學位,將擇期簽約。

姊妹校斯德哥爾摩大學漢學系相當知名,未來將加強兩校漢學研究。在拜訪波蘭科學院時,該院漢學中心主動表達,希望與本校聯合出版漢學研究刊物及其他學術合作。在參觀波蘭最好的華沙大學時,由本校俄研所校友、現在該校就讀博士班的鄭欽模陪同接待,兩校議定將於11月本校校慶時簽署姊妹校。

此行接受我國駐德代表處邀請,校長張紘炬參加11日在柏林舉行的大學校長聯盟會議,台灣共五校參加,包括台大、高雄大學、成大、輔大與淡江,張校長並應邀主講「大學的新趨勢與新挑戰」,獲大會所有參與校長的讚賞。接著三天分別拜訪柏林宏堡大學、工業大學、自由大學,同行尚有校長夫人林淳玲、歐研所教授鄒忠科、法文系教授吳錫德及國交處主任陳惠美。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