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27

熊貓講座 世耕石弘分享近畿大之溝通戰略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將於10月31日下午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熊貓講座,邀請日本近畿大學總務部長世耕石弘蒞校以「專業、苦幹與熱淚:近畿大的溝通戰略」為題進行演講。日本近畿大學在10年前被列入淘汰名單;10年後成為全日本最高人氣大學,每年報考人數高達15萬,連續6年居全日本第一。這不是天方夜譚,而是位在關西的近畿大學上演的一場奇跡式的逆轉勝。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表示,此次演講世耕石弘將分享自己如何透過溝通機制,凝聚團隊共識後,進而對外擴展並找到自己的藍海市場。林呈蓉希望,藉由世耕部長的演講,讓全校師生了解成功絕非偶然,並帶給年輕學子勇氣與啟示。

記者出身的世耕石弘,是近畿大學創辦人世耕弘一的孫子,也是日本現任經濟大臣世耕弘成的弟弟,2007年該校面臨少子化危機報考人數幾近腰斬的時候,世耕石弘臨危授命接下廣告部長,將企業公關經驗帶入大學,「黑鮪魚」系列廣告重新扭轉世人對近畿大學屬二線理工大學的印象,讓報考人數於10年內成長兩倍,他將成功經驗《近大革命》一書,中文譯本以《進擊的大學》在臺出版受到各界注目。此外,11月1日上午10時10分在HC306,世耕石弘也將與本校教職員工分享「身處少子化時代,私立大學今後的角色扮演」,協助大家在嚴峻的高教環境下,如何面對招生挑戰以及尋求解決之道。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聆聽。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4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