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27

新生盃籃、排、羽、桌、網球賽果出爐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新生盃冠軍戰賽果出爐!羽球男單冠軍是企管進學一王文陞、女單冠軍水環一張晏禎、男雙冠軍航太一林凱謚、劉珅有;女雙冠軍運管一宮立婷、伍婷莉。桌球男單冠軍資管一許博翔、女單冠軍西語一簡韵潔、桌球公開男單冠軍航太二徐昊。籃球女子組冠軍由水環系贏得、男子組冠軍經濟系抱回。排球女子組冠軍是日文系、男子組冠軍是電機系。網球公開男單冠軍是統計二徐立恩;男雙冠軍是統計三陳揚、土木四陳禹安。

10月23日中午12時,新生盃籃、排球賽冠軍戰分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和4樓展開激烈對決。資傳系主任陳意文、電機系主任楊維斌、資管系主任魏世杰共同為排球開球,水環系主任蘇仕峯、經濟系主任林彥伶、統計系主任李秀美、教科系主任李世忠皆出席籃球賽。球賽火速開打,女籃由水環系對戰教科系,男籃是經濟系對上統計系;女排由資管系對戰日文系;男排則是資傳系迎戰電機系。

男籃冠軍隊隊長、經濟一陳昱霈說:「老實說我們的身材條件沒有優勢,少數成員在高中打過校隊,但我們從開學到出征新生盃,整整練習了1個半月的籃球,加上打了不少場友誼賽,幾乎和校內所有系都打過一輪,冠軍真的得來不易!特別感謝我們的系籃隊長,還有所有學長、球經以及到場幫我們加油的各位。這是一場超越勝負的比賽,感謝對手,我們真的很享受比賽!」

女籃冠軍隊隊長、水環三符愷妍表示:「水環女籃一向非常團結,這次大一球員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籃球,能得到新生盃冠軍是真的非常不容易。我們的戰術非常簡單,就是把球接好、多搶籃板,把這一個月練習的成果全部運用在新生盃,且當每位球員一心只想拿到冠軍,冠軍就不遠了!」

看到學妹們努力練習有了回報,女排冠軍隊隊長、日文二蔡姿儀欣慰的表示:「最初人數不夠,湊齊人員卻又沒有場地可練,好不容易挪出空堂和午餐時間、找空地練習,全員真的很努力培養團隊默契。感謝教練指導基礎動作、跑場及戰術策略,贏得冠軍心裡很感動,感覺辛苦沒有被辜負,真的很為大家高興。」

在籃球決賽現場的尖端科技一曾能杰說:「自己也是參賽選手之一,看到出戰冠軍賽的同學們為了團隊榮譽而拼命努力,除了內心很激動,也知道自己在籃球方面的不足,希望這次比賽經驗還可以用在之後的比賽。」看著女排激烈賽程的日文一蔡宜盈說:「一開始是為了室友來看球賽,日文系最初連續失分,看起來有點危險,第二局尾聲驚險逆轉勝,真的很為她們高興。」

羽球男雙冠軍林坤有說:「這次參加新生盃出乎意料得到冠軍,在羽球上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未來能打出更好的成績。」羽球女單冠軍張晏禎說:「沒想到第一次在校內比賽就拿到冠軍,但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會再接再厲,加油、加油!」桌球女單冠軍簡韵潔謙虛地說:「或許是因為參賽人數比較少吧,我才能幸運的贏得獎座。」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4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