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27

本校160人參加淡水環境藝術節服務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修習「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的資工一B、資管一B、公行一A共3班、約160人,於10月20日下午前往淡水中正路老街廣場參加2019淡水環境藝術節,並擔任遊行隊伍舉牌人員、典禮臺服務人員、表演活動服務人員,同時協助安全、花車維護等工作。當日活動現場有踩街活動、環境劇場及花車遊行,氣氛熱鬧歡騰。

資工一張哲庭分享:「我們班的同學擔任現場維護與協助遊行隊伍前進的工作人員,我對於拍照、剪片有興趣,因而選擇擔任活動紀錄的攝影人員。這次社區服務學習很特別,除了可以認識在地藝文團隊,欣賞花車展演及表演藝術,「表演者與民眾不時互動、很有趣,班上同學也背著玩偶加入遊行的行列,每個人都汗流浹背,覺得這次收穫很豐富!」

「淡水環境藝術節」源自2009年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結合在地藝術家、學校、社區及社團,長期以社區參與、在地藝文展現為主軸,並以淡水景致、人文風貌為背景,延續藝術踩街、西仔反傳說環境劇的成果。今年主題為「滬尾之翼、躍動淡水」,除了取自戰「役」的諧音,另「翼」有和平的含意,在清法戰爭135週年之際,呼應百年前的戰事與百年後的和平,也邀請眾人感受淡水的藝術氛圍。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