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電機系辦理Google AIY工作坊 帶領學生踏入AI領域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工程學系於10月26至27日連續兩天開設「Google AIY工作坊」,開放全校同學報名,21人錄取。工作坊帶領認識Linux基本操作、Python基礎教學、AIOT技術及Edge Computing Device介紹,之後進行Google AIY Voice Kit(語音套件)、Vision Kit(影音套件)範例程式練習與組裝,以系統化方式帶領學生踏入人工智慧領域。

電機系副教授、指導老師楊淳良表示,最初開設「Google AIY」工作坊除了配合系上教學,也希望此次參與教學研究計畫專題生在進入研究所後,有機會擔任助教,展現教學研究計畫成果,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此外,現今人工智慧語音辨識、影像辨識發展迅速,語音辨識在眾人生活中更為普及。

楊淳良認為,對於首次接觸語音、影像辨識的學生來說,AIY主題較新奇,可以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藉由老師教學建構主題式學習,即便剛踏入人工智慧應用領域的學生,也能奠定基礎概念,未來接觸相關領域時,進階學習加深對於人工智慧的觀念與實作經驗。他也期望不僅是電機系,其他系所學生也能探索人工智慧,了解其重要性,讓系所跨領域合作。

電機碩一江明翰表示,這次的工作坊與大學所學到的東西不同,加上「Google AIY」也是近年才推出的技術,因此覺得很新奇。透過LINE與Google AIY Voice Kit語音辨識結合,利用Google AIY Vision Kit影像辨識偵測人體,也讓課程變得更加有趣!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9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