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鷹獎特刊 2019-11-02

超越卓越的第五波

●董事長張家宜博士

張創辦人建邦博士95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超越卓越—重塑淡江的核心價值』」,揭示「使學校更優異而超越卓越」。其高瞻遠矚的未來化思維,指引淡江人在2017年,掀起兼顧優良傳統與創新思維的序曲,透過雙軌數位轉型策略,步入超越卓越的淡江第五波。

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指出,全球化4.0是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結構,將以數位科技為先鋒,改變全球經濟模式,促使產業轉型。從2007年智慧手機行動寬頻網路整體發展觀察,結合創新技術與增長效益,在突破與融合之間,呈現跳躍式成長後,開發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躍進「越網」(Over the top)時代。顯然數位技術轉型的力量,確實帶動各個產業變革新路,達到超越卓越的核心價值。

淡江大學具備69年的優質辦學特色,已建立的完善制度,讓師生在教學設計互動中,融入三化教育、三環五育及八大基本素養,塑造社會新文化,達到培育心靈卓越人才的目的,所培養的菁英校友亦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過去一年,學校在全體教職員、同學及校友的支持與努力,屢創佳績。更透過多場熊貓講座讓淡江人親炙大師風範,啟發國際學術視野,開展前瞻全球觸角。

在歡度69年校慶之餘,展望未來,是超高速成長(hypergrowth)的環境,期許淡江人能超越S曲線中的陡峭處,永續淡江教育理念、願景、使命與價值,傳承淡江品質文化,以淡江人的力量,擴大對社會的影響力,再度登上曲線高峰,超越卓越。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