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11-11

土木系成立一甲子,校友齊聚 回饋母校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土木系為慶祝成立60週年,於11月9日,舉辧多項活動,包括:600人團聚的系慶餐會、系所友會大會、許文昉校友專題演講、風工程及未來土木兩場專題特展以及系友奬學金頒奬。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前工學院長、前土木系主任陳治欣、祝錫智;前系主任漫義弘、鄭啟明、吳朝賢等師長特別返校參與活動,令現場系友師生振奮開心。

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辦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系所友會、第十五屆第五次會員大會暨第七次理事會、監事會會議,共選出理事10人、監事5人,系友會報告財務帳目。土木系主任張正興於會中報告未來土木系務發展規劃;會中邀請第八屆傑出系友、金禹奬得主、動力科技公司董事長許文昉以「我的意外人生」為題,進行演講,分享人生經驗,如何成就自我回饋母校的歷程。

中午約600餘人於學生活動中心聚餐,系慶餐會場面熱鬧溫馨。校長葛煥昭及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皆出席與會,下午在同場地進行系友奬學金頒奬,土木系四年級學生陳冠穎等24人獲奬。同時頒發前一日「60週年系慶高爾夫球聯誼賽」賽果頒獎,71級系友呂芳熾得總桿奬,78級系友莊子華得淨桿奬,兩人獲贈61級郭志賢學長捐贈的高爾夫套球各一組。

風工程研究中心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二樓大廳舉辦「風工程特展」,展示內容為各項風工程研究案例,介紹「風」對於建築物、橋梁等建築的影響,並解說其原理,讓師生們更進一步了解風與工程上的關係。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羅元隆表示「此次特展僅展出成果的十分之一,特展中最新的模型為台北市信義計劃區內的「臺北南山廣場」」。

同場「未來土木特展」,展出內容運用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與AI的發展技術,以電腦3D方式展出完工後的建築模型,達到事前模擬、預估成本。助理教授蔡明修表示,未來將在土木系成立「工程資訊科技發展與教育培育中心」,可結合其他領域的思維專長,軟硬體分析及程式開發等技術,有助於未來培養研發團隊人才。目前已與萊茲特資訊科技公司規劃一系列課程,可進一步結合產學研究,了解目前業界需求。

與會的土木四許宇軒同學興奮的表示「今天的系慶活動,有這麼多校友回來,因為他們傑出的表現受學弟妹景仰,讓我感到與有榮焉。」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1 | 點閱:12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