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7

淡江70 從心超越 校慶籌備啟動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70,從心超越!本校即將在明年創校70週年,更邁入第五波「超越」時期,將盛大舉辦各項慶祝活動,藉以宣傳本校在臺灣高等教育的超越地位及優勢,除提升本校知名度,更希望藉以開拓生源,吸引更多學生前來就讀。

為了籌劃相關事宜,本校分別於9月11日舉辦「70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預備會議」,11月6日舉辦「70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第1次會議」,葛煥昭校長於會議中指出,本校已邁入第五波「超越」時期,因此建議主軸應與「超越」相關,活動的部分採分組方式,由各工作小組召集人組織成員,思考擴大校慶所舉辦的活動,包括一些基本的活動,如:世界大學校長論壇,希望借由70週年校慶擴大慶祝及擴大宣傳,把學校的名聲打得更響亮。張家宜董事長則提示活動需要突顯淡江特色如「三化」、「五育」,因此如何將其融入「超越」的主題也是需要思考的方向。希望能參考過去的經驗,並透過集思廣益產生共識,做更完善的規劃。

70週年的校慶主題為「淡江70,從心超越」,乃考量本校第五波發展以「超越」為主軸,另參考論語「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而訂定。籌備委員會下設「學術」、「行政」、「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公關文宣」、「招生活動」、「社團活動」、「體育活動」、「藝文活動」及「校友活動」等十一組進行相關活動的籌備,將本校特色「三化」及「五育」囊括其中;各組召集人也於第一次籌備會議中報告相關初步規劃,其中包括編集《熊貓講座彙編/專輯》、《淡江大學校史》三編、「淡江校史暨張建邦博士紀念館」的改建、舉辦「世界大學校長論壇」、「淡江願景牆」的設置、「唱自己的歌-淡江民歌溯源活動」、「聖火傳遞」、「繪製校慶位大畫」、「校園建設計畫」等因應70週年之特別規劃,以及將各項學術、社團、校友會活動擴大舉辦,期待讓大家看到一個「從心超越」的淡江70。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7 | 點閱:4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