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7

化學系主辦JSAMA-8 七國學者會淡江

【吳珮瑄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於11月15日9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HC307舉辦「第八屆尖端材料與應用九校國際學術會議」(The 8th Joint Symposium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JSAMA-8),此次會議由本校主辦,邀請7國9校,近百位專家學者蒞校參與。

JSAMA由日本大阪府立大學前任學術副校長安保正一發起,原成員有淡江、日本大阪府立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韓國科技學院,會議由成員每年輪流舉辦,以光觸媒為主的尖端材料及其應用研究為主題。今年由本校主辦,大會主席由本校特聘教授王三郎擔任,特地邀請日本兵庫縣立大學、韓國仁荷大學、泰國先皇技術學院、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以及越南西原大學加入,使得JSAMA成員由4校增加為9校。

本次會議共有23篇口頭發表、46篇海報論文,王三郎說明,發起人安保正一此次也有發表論文,他是第一位獲得歐洲科學院院士榮銜的亞洲科學家,曾蒞校參與第二場淡江熊貓講座,還有2019年獲得歐洲科學院院士榮銜的華東理工大學教授張金龍、兵庫縣立大學副校長山崎徹教授等著名學者主講光觸媒相關之研究成果。

王三郎補充,安保正一身兼《Research on Chemical Intermediates》期刊總編輯,每次的JSAMA會議幾乎都會出版特別專刊,讓參加此會議發表論文的老師藉以增加發表論文之機會。另外,參與會議的各校學生,每人須以英文發表2分鐘,並與他校師生互相交流,甚至可規劃前往他校研究與留學。

參與此會議的化學博三董建潭說:「藉此機會可以認識多位著名教授,並能與國學生進行交流,獲益良多。」化學系碩二陳建霖分享:「此次協助大會籌辦,學習到很多舉辦大型會議相關知識,也學到如何將研究成果呈現在海報論文中。此外,今年7月也到大阪府立大學交流,彼此情誼得以更加深入,收獲良多。」化學系碩三溫義弘說明:「此次會議擔任大會秘書,協助王老師辦理大會所需相關文件,也將申辦過程整理說明提供給系上參考,可運用此經驗於未來任教時使用。」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7 | 點閱:20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