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7

電機系舉辦「中華民國第27屆模糊理論及其應用研討會」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與中華民國模糊學會(TFSA)主辦「中華民國第27屆模糊理論及其應用研討會」(iFUZZY 2019),11月8至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活動包括論文發表及AI工作坊,另分別選出6組最佳論文及最佳學生論文,本校電機碩二范家瑋獲選最佳學生論文。

專題演講由中興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莊家峰談「人工智能—數據驅動的模糊系統」,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則以圖像化說明「局限性人工神經網絡的發展與應用」,日本電氣通信大學教授田中和雄(Kazuo Tanaka)分享「多項式模糊控制系統設計與分析:理論與實踐」,及韓國大邱大學教授崔炳在(Byung-Jae Choi)則探討「模糊邏輯控制系統的設計方法及去模糊算法」,另發表中英文論文124篇。

中華民國模糊協會成立於1994年,其宗旨在於提升、擴展模糊理論之廣泛應用,提供交換知識、經驗的機會平臺,促進國內模糊理論領域人士之學術資訊交換。現今人類思維概念、語意表達及感覺判斷亦存在「模糊」現象,如「今天天氣很熱」、「那個人很年輕」等,此研討會藉各地學者、專家討論模糊理論、工程技術,聚焦新興科技在目前技術推升浪潮下,對於模糊理論科學發展影響,並討論因發展風險而需探討之課題。

會議結束前,科技部三個學門召集人:自動化學門召集人、台大機械系教授蔡孟勳,資訊工程學門召集人、成大資工系教授鄭憲宗,智慧計算學門召集人、台大資工系教授莊永裕到場與參加學者分享科技部108年度計畫申請心得與注意事項,鼓勵學者申請計畫。

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許駿飛表示,「本次研討會在校內舉行,特別爭取本校師生旁聽的機會,讓師生對模糊理論能有更深入的理解,展本校師生的國際視野與學習空間。」他說明模糊理論為人工智慧的分支,也是現今科技發展重要的一環,每年皆於世界各地舉辦研討會;本次活動共有國內外300多位專家學者參與,除增進國內模糊系統技術發展及科技研發能量,也促進臺灣在該領域的國際聲譽及貢獻。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8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