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7

數學系11/19舉辦熊貓講座

【吳珮瑄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將於11月19日下午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熊貓講座,邀請Professor Benoît Perthame蒞校進行專題演講。

Professor Perthame為生物數學與醫學建模知名學者,特別是組織生長和癌症治療方面世界級專家,於SCI上發表了260餘篇相關論文,擁有相當高的引用次數,目前擔任《Acta Appicandae Mathematica》國際期刊主編,同時也在法國巴黎第六大學(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 Paris6)任教,亦是歐洲科學院數學組的主任及Jacques-Louis Lions實驗室負責人。Professor Perthame的學術成就屢受國際肯定,他榮獲法國科學院科學大獎(Grand Prix INRIA–French Academy of Sciences 2015,簡稱為INRIA)、Blaise Pascal Medal 2013等傑出獎項;於2014年受韓國首爾舉行的國際數學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簡稱為ICM)之邀,擔任大會主講者(Plenary Speaker),成績斐然。

數學系講座教授郭忠勝指出,希望藉由此熊貓講座邀訪演講交流的機會,給予本校同仁前瞻及創新的研究建議,並加強促成與法國學界未來的合作關係,以提昇系/院/校具備國際一流之研究團隊。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7 | 點閱: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