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11-20

高思懷師生團隊 『調濕陶瓷』再奪IIIC發明展金牌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專案教授高思懷與學生李明國、陳意翔、楊景傑同為發明人,繼今年5月榮獲「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金牌後,11月再奪得「2019第十屆IIIC(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 Competition)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奬。得奬的產品『調濕陶瓷』預計在2、3年後便可量產使之商品化。

本賽事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國際發明協會(Moscow International Inventions and Innovative Technology Salon «ARCHIMEDES» LLC “InnovExpo”(Moscow, Russia))共同主辦,頒獎典禮於11月14日下午在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參賽隊伍來自海內外各國:中華民國台灣、日本、中國、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北馬其頓、加拿大等13個國家共同參與,總參賽件數為418件。計139組隊伍得金牌獎、93隊得銀牌獎、16隊得銅牌獎。

高思懷帶領團隊,以「以焚化反應灰製造之調濕陶瓷及其製造方法」主題參賽,他分享參賽心得,鼓勵師生「研究強調實用性,研究開發出來的產品可以真正解決日常所面臨的問題很重要。此外,資料的準備很重要,要能充分說服評審。」

問及未來的研究計劃,高思懷表示「將持續提出其他發明專利,因為還有很多相關產品可以研發,『調濕陶瓷』預計短期間可商品化。在這段期間,我們把焚化反應灰製造調濕陶瓷時所衍生出來的問題,完全的解決,譬如製作過程中的廢水問題。我希望能做到完全的回收利用,不留下任何的污染,這樣不但產品的品質好,對環境也不造成影響。」

相關報導與「產學合作圈」專題,請見《淡江時報》1089期、1079期,網址: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0645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9770%E3%80%82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