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24

資工系《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工作坊》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11月21日在E819舉行「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工作坊」研習會,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工作坊邀請有經驗的產學界精英,分享人工智慧在產業中的關鍵應用技術,期許本系師生能具備關鍵技術培養及產業應用結合能力,以教學建立扎實的人工智慧技術,多多培育有能力為產業界解決問題的人才。」

第一場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醫護資訊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鄧有光以「年長者的多人姿態偵測」為題,說明在安養中心設置多人姿態偵測的人工智慧核心技術,此辨識技術賦予機器理解人類行為的能力,在人口老齡化的未來,可望針對特定病徵協助進行診斷、復健等醫療相關作業。第二場由陳建彰以「人工智慧於影像複製偵測的應用」為題,分享在圖片、影像資訊中快速找出相似處;相比傳統圖片,資工系正積極研發利用人工智慧,以更精確、快速的方式對比圖像,進而提供防偽、保障著作權應用。第三場叡揚資訊公司副總經理吳震明以「從數位化到擬人化-企業應用系統的轉型」為題,介紹公司轉型的過程,本純粹以資訊系統為主要業務,但隨科技進步,Chatbot的使用習慣普及,企業開始透過即時軟體接收訊息、付款、發送公文等數位化運用。目前將推動使用擬人化的智慧機器人,提供企業在應用系統上提升效率、快速處理案件;或視為智慧助理直接協助客人完成需求,他強調「現階段必須加強非結構化資料分析、自然語言技術。」

資工碩一張國棟說:「工作坊結合學術領域以及產學合作,對於大學生或是研究生在專題、論文上都能夠開拓視野,而且鄧有光教授所提及的年長者人工智慧姿態偵測是屬於實作的部分,使我能夠透過工作坊去了解人工智慧使用上的多功能性。」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