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24

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淡江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於11月16日在工學大樓E787演講廳,舉行「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第61屆年會暨會員大會、2019航太學會學術研討會、2019科技部航太學門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今年學會主題定為「太空科技與衛星」,共計有臺大、清大、成大、交大、中央、屏科大等校學者參與,發表近130篇論文。會中邀請11月12日前來本校舉行熊貓講座的許爾斯院士(Ph.D. Daniel J. Scheeres),以「Optimal Control, Active Satellites and Space Situational Awareness 最佳控制、主動式衛星、太空交通環境認知」為題進行演講。另邀美國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華裔科學家Peter Lai做專題演講「Space Market and Taiwan's Opportunities 太空市場與台灣的機會」。

航太系同學表現傑出,航太四陳奕肇獲得年會頒發「華錫鈞航空工業發展基金會」獎學金,此外航太系副教授蕭富元所指導的學生團隊獲得2019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中兩公斤以下飛機創意獎第一、報告獎第一及飛機設計獎第三的榮譽。

航太系主任陳步偉表示:「這次大會主題明確,加上活動安排流程順利,讓與會貴賓十分盡興。同時因為臺灣的氣象衛星衛星群「福爾摩沙衛星七號計畫」(簡稱福衛七號)的任務成功,明年將展開國家第三期太空計畫,並發展福衛八號,與本次研討會所討論議題,臺灣未來航太科技發展的趨勢契合,完全掌握目前研究脈動。」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