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24

KEN studio創辦人蔡柏文來校分享數位品牌行銷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管理學系於11月19日晚間7時邀請KEN Studio創辦人、資策會專任講師蔡柏文,以「數位品牌行銷入門」為題進行演講,現場約20位學生參加。

身為「網路原住民」的蔡柏文,自學軟體設計、摸索如何架設網頁,並開始接「網站設計」的案子。2008年的金融風暴,許多產業一蹶不振,蔡柏文發現客戶從單純需要網站的存在,轉變成需要理解、熟知如何將網站充分運用,因此,他開始重視「使用者界面與體驗」並深入數位行銷與社群行銷相關領域,創立KEN Studio透過設計解決問題。

蔡柏文說明,品牌若想要在網路上達成銷售目標必須「做好內容」並「找對對手與盟友」,不應該只是把事情做好,而是讓所有人知道你有把事情做好。隨著時代的轉變,不僅商業公司開始重視行銷,連政府也透過數位行銷防患未然。

資訊發達的現在,消費者行為近十年也產生顯著的改變,「搜尋」及「分享」的出現,充分體現互聯網時代下,人們生活方式及消費行為的轉變和影響。蔡柏文說明「品牌數位行銷流程」,並指出藉由找出:高搜尋量、低競爭度、高內容相關度的「品牌關鍵字」可以創造無限網路流量,因此提供幾項分析工具讓同學參考。蔡柏文引用美國創業家加里.維納查克的話作為結尾:「當你能掌握消費者的注意力,你就掌握一切。」勉勵大家勇敢嘗試,讓自己在網路上讓大家看見。」11月26日還有一場「UX/UI基本概念」,歡迎全校師生快到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AAEwsJBiCE_opufxCLJp5adyZRCMUzUqmZZ5iNHSqE/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1-24 | 點閱:1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