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會計學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培育人才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11月28日中午12時,會計學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簡稱為IMA)在商管大樓B1104室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會計學系系主任孔繁華和IMA東南亞與大洋洲資深總監Josh Heniro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除了就未來培育管理會計人才並促進相關領域學術研究的密切合作達成共識之外,IMA每年將提供十名同學獎學金,鼓勵同學參與國際競賽,取得國際證照。

成立於1919年的IMA為管理會計領域最大專業組織,全球會員超過12萬人。其提供管理會計師證照,為業界推崇之專業證照。在簽署儀式上,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教授介紹,淡江大學會計學系為臺灣第一所與IMA簽屬合作備忘錄的大學。此重要里程碑,既能擴展會計系學生視野,也能讓學生朝國際證照邁進與發展。未來我們與IMA將結合各自在策略管理實務及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核心優勢與專長,密切合作,創造雙贏。

Josh Heniro表示IMA作為非營利組織始終致力於推動學生對管會的瞭解。「除了傳統的工作,會計師現如今也有很多可以承擔的工作。我們要根據學生的性格傾向,幫助他們發展不一樣的精彩人生。」他期望藉由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IMA將來能夠支援校園學術與人才培育活動,並鼓勵同學成為管理會計師(CMA),增進同學的競爭力。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3 | 點閱:2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