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大傳校友練建宏 編導《莎莉》獲金馬創投大三元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校友傑出事蹟再添一樁!2019金馬創投會議於11月21日揭曉得獎名單,由大傳系校友、知名電影導演練建宏所編導的《莎莉》一舉拿下鏡文學劇本獎、滿滿額創意獎以及最大的百萬首獎。今年金馬創投會議共有來自15個國家地區的電影企劃計382件報名,最終共有40件全新企劃脫穎而出。這同時也是金馬創投會議成立13年以來,第一次有團隊能「連中三元」。練建宏表示,「從劇本開發開始,就受到文化部的照顧,相當感謝。而過程中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畢竟拍電影不是一個人的事,是許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晶。在這期間我們參加了很多國際工作坊,為的就是《莎莉》的劇本可以越來越好、越來越在地,也越來越國際。」。

《莎莉》將故事主角設定為一位樸素的養雞農婦,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外籍男子,雖然在眾人的反對下,但仍義無反顧飛往倫敦,展開千里尋愛的尋找自我旅程。練建宏說,「《莎莉》的故事最終是要拍給自己看的。我想透過《莎莉》,探討到底什麼是『愛』。希望觀眾在欣賞電影後,能開始省思:每個人都想愛人也想被愛,但不要在尋找愛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而忘了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先愛你自己。」

練建宏最後也不忘回憶大學時光與勉勵學弟妹,「我在淡江大傳時期,參與的媒體是淡江之聲。很感謝系上與電臺的栽培,這些過程都是我創作的養分。期許學弟妹們,多堅持、多等待、多些耐心,積極參與各種工作坊如金馬電影學院、台北電影學院等,這些經歷都會幫助你。我以淡江為榮,也希望淡江能以我為榮。」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