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19-12-02

綜合座談

校長葛煥昭:「我希望提出來的問題貼近我們今天研討的主題『雙軌轉型』。另外,剛在分組討論時,行政副校長那一組,有系主任對教師評鑑誤解,我先說明一下,108學年度新的教師評鑑辦法,今年是試辦,我們怕對老師影響太大,所以今年雙軌進行教師評鑑,如果在進行的過程中發覺有缺失,還來得及修正,因為今年以舊制為準。淡江很多事情都是經過大家討論的,也許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但是經過了溝通,讓大部分的人可以接受;我特別在這邊說明。好,有沒有什麼問題和建議,可以在這邊提出來,不管A軌B軌,只要是對學校有益的建議,歡迎提出。」

財務長陳叡智:「我提出兩個有關B軌的建議。第一個就是可以考慮合併他校,比如說真理大學,或者是直接投入高中,讓該高中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淡江大學。

第二個就是蘭陽校園的三全特色:全大三出國、全英語授課、全住宿書院,是非常好的一個宣傳,我建議創一個新的學院,不管是叫做國際創新學院或者創意學院,三全一樣搬回淡水。」

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化的推動要更深化,我呼籲要下決心克服困難,各系所都要來協助,分年逐步邁進,建立配套機制。決心跟共識非常重要,如果只靠學分減授或補助,經費有限很難再成長,故應建立共識持續推動。第二個參考蘭陽模式,提供學生國際移動的經驗;全校營造這種大三全出國的精神,至少在課程設計上鼓勵學生,也許是全學年的、半年的、或是短期的、甚至暑期的課程、或是海外的見習跟實習;希望學生國際移動的人數跟比例,也有具體的成長。以上持續推動,對全校國際化的質與量,都會有持續明顯的增長。」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2 | 點閱:10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