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15

淡江音樂季首演 回聲掌聲滿滿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通核中心於12月12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2019淡江音樂季首場「回聲Echo Song」,由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吹奏雙簧管、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教授邱寶民擔任女高音、教授江淑君吹奏長笛、知名鋼琴家李宜倫彈奏鋼琴,四人協同演奏出多首古典曲目,近120人前來聆聽這場音樂饗宴。

演奏會曲目安排多為輕鬆、柔和的爵士曲風,穿插3首臺灣知名音樂家蕭泰然與陳明章等人的經典樂曲,讓人彷彿坐在咖啡廳內享受美好的悠閒時光。三位演奏者精湛的演奏技巧,搭配邱寶民渾厚飽滿卻優美柔順的嗓音,將每首樂曲呈現得更加婉轉細膩,令現場聽眾沈醉其中,尤其在邱寶民透露,她與干詠穎同樣處於感冒時,舞臺下一片驚呼,佩服其敬業與專業表現。

音樂會最後一連演出3首耶誕歌曲,在終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進行時,更邀請聽眾一起合唱,讓現場圍繞滿滿耶誕氣氛,最後表演者也獻上祝福,希望每個人今年和明年都能夠圓滿幸福。

企管四姚嘉松分享,「我來自不同的國家,很少看見臺灣有特別慶祝耶誕節的活動,能在今天參與這場充滿耶誕氣氛的音樂會,感到非常開心。」中文進四張洋則對西西里舞曲印象深刻,「我有這張唱片,平常也會在家裡用音響聽,但現場聽起來完全不一樣,更加真實且動聽,感謝這次老師們的演出,相當精彩!」

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感謝大家的參與,她也預告20日的第二場音樂會『唱 雙簧』將以管樂搭配鋼琴的組合,呈現美式與法式風格融合的曲風,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6 | 點閱:8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