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15

期末教學意見調查開跑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期末教學意見調查」開跑囉!品質保證稽核處針對教師教學進行問卷調查,即日起至12月30日上午10時止,同學可從本校網站首頁點選「教學意見調查」(網址:https://survey.tku.edu.tw/tas/)或手機掃描QR-Code進入,填寫內容彙整後將作為任課教師改進教學之參考(不含任何學生個人資料)。近三學年度各院學生填答率平均為63%,其中以全球發展學院填答率平均75.9%最高,其次為商管學院平均70.09%。為鼓勵學生填答,凡填完問卷者可參加200元現金抽獎(共100名),歡迎踴躍上網填寫。

通核中心副教授宋鴻燕表示,同學們填寫的意見調查當中,凡有鼓勵的話語都值得開心,也能夠促使教學改善、精進;希望學生能夠理解,老師們的責備都是出自於善意,切勿填答情緒性字眼;她也認為,每個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同,同一種方式評量教師教學狀況難免不盡公平,建議學校可以詳加思考評測方式。

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許睿元對於教學意見調查則持肯定的態度,他以自己在任教的經驗分享,認為淡江大多數的學生都算理性,而且通常上課愈認真的同學,對於上課內容會更積極提出評論與具體建議,所以他也會從善如流,對於具體敘明事實或是給予建議的意見多會予以考量。他也建議學校也可思考開放任課教師直接於系統上回應的可能性,這樣可促進師生間更直接且明確的互動,對於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效果都會有相當的幫助。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6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