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15

嘉義輔仁新竹關西高中生來校體驗淡江特色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大部分的高中生,對於大學想要就讀什麼科系多存著觀望的態度,因此透過參訪了解大學的專業課程便成為途徑之一。12月9日嘉義輔仁中學逾200位師生來校參訪,其中就讀自然組的蔣佳哲同學分享,原來自己的興趣在於廣告,但因認為唸理工可以解決許多日常生活的問題沒選擇唸社會組。「淡江校園很美是我的第一印象,參觀過航太系的UAV實驗室後,讓我對於大學就讀的目標有了進一步的思考方向。但不管如何,淡江會是我就讀大學的考量選項。」

本次參訪分成兩組,社會組安排於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商管學院的介紹,自然組則安排進行工學院簡介,並參觀電機系智慧型控制實驗室及航太系UAV實驗室,部分就讀本校的校友也聞風而至探望師長,並與學弟妹進行個別分享。本次帶隊的輔導主任胡明哲為歷史系校友,他很支持學生透過參訪多方面了解大學的狀況,對於報考大學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淡江一直以來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尤其是畢業生更為企業主愛用。我鼓勵學生選擇就讀母校,所以每年都藉由參訪讓他們對淡江有更多的了解。感謝淡江持續支持本校的參訪活動,未來也會強化參訪活動內容的聯繫與溝通,讓學生們對淡江能有更充分的認識。」

12月12日新竹關西高中70位師生參訪,參觀文學院及理學院,由歷史系副教授吳明勇、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與物理系主任薛宏中進行介紹,之後參觀化學系貴重儀器室、物理系掃描式電子顯微鏡實驗室及先進材料與電子結構實驗室、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資傳系數位媒體實習中心,並體驗廣播廣告錄製。

領隊的學術學程主任張仲良表示,淡江近年來的表現十分搶眼,尤其在國際化的呈現更是明顯,是學生們談到私立大學會優先想到的學校,「本次參訪讓我感受到淡江設備的先進與獨特,也能理解每年幾乎都會有畢業生就讀淡江的原因;我會持續安排學生參訪,也會鼓勵他們優先考量就讀淡江。」對文史感興趣的許柏詠同學則認為,淡江文學院「文五合e」的學系組合讓他耳目一新,有別於之前參訪學校,「我之前對大學其實沒有什麼了解,參訪後我認為在這裡應該可以開心且有創意的學習,我會認真思考就讀淡江的可能性。」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