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15

2019經濟倫理論壇講循環經濟與社會責任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2019經濟倫理論壇」於12月7日在臺北校園5樓校友聯誼會館,由國際企業學系、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邀請永光化學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以及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擔任貴賓,吸引逾80人參與。今年以「循環經濟」為題,探討公司在經營成長時所需擔負的社會責任。

陳定川致詞表示,「去年經濟倫理論壇以『社會永續經營』為題,著重企業社會責任,這次以『循環經濟』為題,讓企業,學校、社會也要善盡社會責任。」本會專題演講共有3場,其中已退休國企系副教授賈昭南倡議「全民基本收入」概念。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認為應以未來學角度,探討全民基本收入是否引發人類惰性。國企系主任孫嘉祈說明,希望論壇能與未來資訊以及業界經貿整合。另外,國企系教授蔡政言、副教授曾義明,以及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進行循環經濟倫理實務探討。

國行二碩專班許嘉倫表示,「應該培育20至30歲年輕人參與論壇報告,對未來永續經營會更有說服力。」國企系四葉子平分享,「演講融入社會貧富不均的時事,在未來人工智慧機器發展的情況下找出一個全新的方法面對,值得全民深思。」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8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