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2-15

設計思考工坊助2020重啟泰度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2月9日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臺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學術小組課程總監鍾孟翰、學生團隊之一的巫曉涵來校座談,為即將於明年1月12日啟程前往泰國彭世洛府挽南庄小學、碧差汶府南賽小學進行服務的「泰國服務學習團」,安排設計思考課程,藉由「Empathize」、「Define」、「Ideate」、「Prototype」、「Test」的過程,帶領學生實際演練一次,總計有近20位學員參與。

課外組約聘人員陳彥銘說明,跨文化理解是國際志工的重要課題,我們的刻板印象會讓想法、策略受限,「設計思考是一種以人為本的思維,幫助我們在觀察需求、設計服務的同時,避免有先入為主的想法,這一點也是我們在培訓國際志工較缺乏的地方,希望能藉此課程激發服務員有更多的思考和創意。」

學員、管科四曾雅琪說:「很喜歡講師在課堂提到『當我們認為與我們的生活有關,我們才會有所感受。』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大至創業,小至生活管理,都可運用到設計思考,從同理心出發,定義問題,試做原型,優化修正。也因為這堂課程,我對於設計思考的脈絡更加熟悉,在未來也會嘗試運用到泰國教案設計,甚至是個人生活中,落實『Design thinking is everything』。」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8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