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01

南京大學副校長洪銀興率團來訪

【記者高郁萍報導】淡江與南京大學的來往果然密切!由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所率領的學生訪問團,上月廿一日才返台。上月廿六日南京大學副校長洪銀興便率團蒞校訪問,他盛讚本校環境視野開闊,國際、資訊、未來三化的定位優良。

洪銀興率領南大人文社會科學系、院首長,以及台港澳辦公室主任鄒亞軍來訪,與本校文學、國際、管理等院長,和中文、歷史兩位主任進行面對面交流。本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在主持簡報與座談時表示,淡江與南京兩校關係素來良好,該校此番「重量級」人士來訪,對兩校交流有深遠影響。

南京大學是大陸國家教育部的九所重點綜合性大學之一,創立於西元一九○二年,迄今已有悠久歷史。同時,南大也是大陸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最活躍的大學之一,已與二十多國、一百餘所高校和科技機構建立學術交流及研究關係。南大台港澳辦公室主任鄒亞軍表示,對淡江在學術上的成就,以及校園建築物具特色之印象很好。他認為此行增加了交流機會。兩校未來的合作將是「強強合作」。

座談中,本校文學院院長高柏園提出,兩校可合辦刊物、輪流主辦或合辦學術研討會議的構想。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則致贈三本著作予南大文、史、哲三系主任,對交流與研究結合表達歡迎。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