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01

歐研所為台灣與歐盟關係加溫

【記者翁履中報導】本校歐研所主辦「從歐盟候選會員國探討歐盟擴張之前景」國際學術研討會,於上週二(二十六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來自奧地利、拉托維亞、匈牙利、葡萄牙及波蘭等國,與台灣的學者共一百多人參與此次會議。

校長張紘炬博士在致詞時表示:「淡江大學在三十多年前便設立了歐洲研究所,探討歐洲問題,本校與歐洲的交流也十分頻繁,未來我們仍將持續關心歐洲議題,希望能對歐洲友邦有所幫助。」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Mr. Brian McDonald致詞時特別感謝本校,並期待未來台灣與歐盟的關係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歐盟的擴張問題是目前歐盟會員國最重視的議題,很感謝淡江大學主辦本次研討會,對未來歐盟擴展提出建議。」

外交部次長杜筑生在開幕致詞時則指出:「台灣與歐盟的關係正逐漸加溫,今年三月歐盟在台正式成立了代表處,淡江大學舉辦這樣的研討會,對台灣與歐盟的關係而言,可以說是有不小的貢獻。」

【記者翁履中報導】戰略所於本週六(十二月六日)上午九時,將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二次波灣戰後的國際形勢與台灣安全」學術研討會。會中將邀請來自美、英、澳等國的學者發表學術論文,並與國內研究此領域之學者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將針對第二次波灣戰後的國際安全形勢變遷,與戰後的亞太安全形勢發展兩項議題進行討論。應邀發表學術論文的國外學者包括:Neil James(澳洲國防事務研究協會執行主任)、Eric A. McVadon(美國大西洋理事會非駐點研究員)、Andrew Kennedy(英國皇家國防及安全研究院亞洲研究部主任)、John Caldwell(美國新興威脅及契機研究中心研究員)、John Russell Jones(英國皇家國防及安全研究院研究員)、Ron Huiskan(澳洲國家大學戰略及國防研究中心研究員)等人。兩項議題的主持人將分別由外交部研設會主委劉復國博士及本校美國研究所專任教授李本京博士擔任。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