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01

第二屆生態論述會議週五舉行

【記者郭曉真報導】由英文系主辦的第二屆淡江大學國際生態論述會議,將於五日(週五)、六日在覺生與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研討會中將延續第一屆生態論述會議的宗旨,對台灣及環球生態問題、提昇國內生態文學教育、嚴謹檢驗主流生態論述等,繼續探討及開發生態文學及環境論述的新議題。五日的開幕典禮中將邀請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校長張紘炬博士為議程揭開序幕。

研討會以三個主題為導向,分別是「文學、藝術或電影中的生態想像」:以生態視景探討古今中外文學作品,包括各種詩品、戲劇、科幻小說及原住民文學等的文字形式結構或內容意向;「生態與理論」:就後現代文學、科學理論、神學理論或女性主義來批判傳統生態理念,反思及建構新的生命中心的環境倫理;「台灣當代生態議題」:討論如何處理台灣毒物污染、物種滅絕、族群正義、都市生態、水流域生態、綠野及濕地、核害等問題。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大學Patrick Murphy教授、澳洲梅伯尼大學Robyn Eckersley教授將作專題演講。其他外籍學者,在美國方面有哥倫比亞大學Ursula Heise教授、亞利桑那大學Joni Adamson教授、葛蘭達社區學院Lina Gupta教授、休士頓社區大學Jia-Yi Cheng-Levine教授;南非有史提蘭布斯大學Paul Cilliers教授;韓國國立中南大學Dong-oh Choi教授;日本盧庫斯大學Katsunori Yamazato教授;阿根廷畢諾艾瑞斯大學Susana Andres,Estela Sacristan教授;澳洲蒙那斯大學Rosaleen Love教授、蒙達奇大學Liana Christensen教授。

國內將在研討會中提出見解的專家除本校陳吉斯、蔡振興、楊銘塗、喻樑等教授。另有成功、中興、中山、東華、文化、台東、玄奘、靜宜等國內大學學者。國內外總計有二百五十人與會,將發表三十八篇論文。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