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01

俄羅斯風情冬令營 30高中生領略俄國文化與生活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走在零下三十幾度的貝加爾湖湖面是什麼樣的感覺?搭著火車在西伯利亞鐵路上旅行,沿途可以看到什麼樣的風景?俄文系1月21日舉辦「2020淡江大學俄羅斯風情冬令營」,邀請近30名高中生到校參與。系主任劉皇杏開幕致詞中談到,在俄文系的學習除了語言之外,還能透過課程認識俄羅斯的社會文化,更有機會赴俄羅斯進行交換或企業實習,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俄文系的大家庭。

本次活動主題著重於俄羅斯的文化與生活,由助理教授龔信賢進行分享,他從俄羅斯傳統的黑麵包談到飲食文化,從東正教談到信仰對文化的影響,以及文學名家屠格湼夫的作品《木木》及托爾斯泰的莊園生活;接著他帶領學員認識俄國文字及發音,介紹貝加爾湖風景及西伯利亞旅行經驗,同時播放由俄羅斯童話改編,十分受到喜愛的動畫《瑪莎與熊》,呈現多元的俄羅斯風情。

學員淡江高中鄧家豪分享,這是第一次與俄羅斯文化的接觸,像外星文字的俄文及味道獨特的黑麵包讓他印象深刻,老師對於俄羅斯的分享也讓他收穫滿滿,「尤其當老師說出蘇武牧羊的北海竟然是貝加爾湖的時候,覺得滿意外的。」第二次參與活動的啟英高中靳奇則認為淡江的營隊內容,跟其他大學比起來較為豐富活潑,「我希望透過參加大學營隊獲得更多知識,拓展自己的視野,淡江的營隊在這方面滿符合我的需求,有機會還想來參與。」他也希望能多安排學長姊的經驗分享,讓他對於學系能有更充分的了解。

NO.1100 | 更新時間:2020-03-22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