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15

108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 總金額逾1600萬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是一所注重研究的教學型大學,教師們的研究,對於學生學習成效的提升、本校與國際連結、以及提升學術的能見度來說都非常重要,所以學校非常支持專任教師研究獎勵。非常感謝教師們的努力,學校也將提供更多的支援與獎勵,讓大家在研究的路上無後顧之憂。」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以這段話闡明學校對於研究的重視,以及對專任教師研究的支持。

108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日前由人資處公告,包含學術期刊論文、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學術性專書、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以及產學研究計畫6項,共獎勵254位教師、總獎勵及補助金額達16,634,133元,較107學年度228位教師、14,754,204元增加。期刊學術417篇論文中,SSCI、SCI收錄316篇,A&HCI收錄6篇,ESCI收錄41篇,EI、THCI、TSSCI收錄51篇;27件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中,國際級1件、國家級17件、縣市政府級3件;學術性專書17件,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2件,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27篇。

何啟東說明,今年的獎補助金額提升的原因有三,一是學校的善意,透過與教師們的溝通,了解教師們的需求;二是教師們的努力,透過研究提升學術質量;三是法規的改善,使其更能達到支援與獎勵的效果,提升教師研究意願。身兼主管的他,每年也都持續發表論文多篇,不曾間斷。「身為教授,學術研究是基本職責之一,儘管擔任主管時亦然;就另一方面而言,自己能夠持續研究,就能維持學術研究的品質,還能鼓舞其他教授,共同努力提升本校學術能量。」至於如何在繁忙的公務中持續進行研究,他用8個字回答,「固定時間,堅持到底」。

理學院在學術期刊論文發表數及被引用次數的表現均十分搶眼,院長施增廉說明,學校對研究上的獎勵絕對是很正面的誘因,加上各系在招聘師資時,明確地將「學術研究潛力」列為主要考量重點,「不論是國內或國外大學畢業皆一視同仁,這些數據的展現就是最好證明。」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