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15

課務組提醒選課注意事項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因應疫情影響,教務處課務組於選課機制上,新增相關規定與配套措施,其中因疫情無法入境之學生,加退選改由系所主動聯繫所屬學生並協助選課,由Google Sheet系統填報;選課機制也進行放寬,該類型學生將不受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數限制,只須至少修習1科;若為應屆畢業生或延修生,則不受通識核心課程、體育等課程每學期可選修科目數限制,也可超修及跨學制選課。

陸生大傳四吳凡珏表示,「本次受疫情影響雖無法與大家一同上學,但因選課機制的調整放寬,讓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能夠不必擔心畢業學分的累積與核定。」,提到本次學校提供之「i-Class+MS Teams安心就學遠端學習方案」,吳凡珏給予肯定,但也提到「透過此系統雖可與課堂即時連線,也可以看到電腦螢幕顯示的內容,但有時因訊號的干擾,會聽不見課程放映視頻的聲音;另有某些課程需參考老師的板書內容,在無法即時參考的情況下,參與感會降低許多。」建築四戴立堯也提到,「實作課程無法與大家進行實際操作儀器或設計,對學習效果影響較大。」吳凡珏建議,課程教師可多設計線上應用課程,或多善用i-Class討論區及教材區的功能,讓遠端學習的同學能有更多可配合修習的素材,以完善無法到班上課的部分。

儘管有些不便,吳凡珏還是相當感謝學校有效率地建立遠端學習配套措施,「讓我們不會跟不上開學的課程進度,也使我充滿更多學習的動力。」大傳四呂怡萱則分享課程經驗,「在行銷相關課程中,老師除了善用MS Teams與凡珏遠端連線外,也會就地取材並結合課程內容,請凡珏分享當地的新型線上行銷趨勢,透過這樣的交流,我覺得受益良多,也學習到更多元的知識內容。」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