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15

教科展長才 畢展合作天文館 104銀行

【記者柯家媛、沈郁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科技學系於3月10日至1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0屆畢業展覽,這次主題取自「20」諧音命名「US」為主題,以工廠作為發想,象徵全體教科系學生在這座名為「教育」的工廠中,堅守自己的崗位努力研發並製作「激發學習者興趣及熱忱」的教材。今年共有30組分別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仁國小、104人力銀行、金宏安全管理顧問公司、貓托邦、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等單位合作,依各單位需求以情境模擬、遊戲式教材等方式製作數位教材。

10日中午12時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開幕典禮,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到場致詞表示,「今年畢展雖碰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且在防疫期間舉辦活動也不容易,但各位同學還是齊心完成畢業專題並舉辦展覽活動,值得嘉許。」教科系系主任李世忠認為:「畢業專題是大學四年來最重要的科目,大家努力將所學展現出來,希望各位同學能享受美好成果,教科系永遠以你們為榮。此外,在策展期間也會做好防疫措施,讓全體同學都戴上口罩、定時消毒、落實測量進出觀眾體溫,希望大家一起共體時艱,相信這會成為第20屆同學難忘的回憶!」

展場中,分為「教學區」和「訓練區」,其中「逃火線 Triggered」是製作火場求生要領及火災事發過程應變的教材,並結合密室逃脫的遊戲幫助民眾了解生活中可能引起火災的各種情況。「媒體素養之拯救米緹雅村」團隊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圖文、動畫、遊戲等互動方式幫助國中生了解媒體素養。

「金艾琪的訪股之旅」與股票博物館合作,教科四陳欣澄說明,本次是以情侶作為理財反面情境製作理財教學APP,透過故事說明理財正確觀,幫助學習者循序漸進學習到正確的理財知識。「104人資學院招募面談數位教材」則與104人力銀行合作,教科四林宏峻介紹,以公司HR與用人主管為目標對象,採線上真人講師的模式引導使用者做好自身公司內部的招募面談的訓練,課程也安排作答測驗以增進招募能力。「泳敢啟航」則是告訴大家水上安全以及急救的知識,教科四陳宣諭解說,本次除了製作游泳的正確動作教材外,並結合遊戲設計讓學習者更可以了解水上安全知識,並保護自身安全。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6 | 點閱:6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