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15

資管頂石 培養AI商業人才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頂石課程是讓應屆畢業生強化及鞏固大學所學的重要一環,是學生在大學所學成果的總檢驗,正如在建築物的最頂端利用最後一塊石頭穩固結構一樣。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組3月8日中午12時舉辦「資管系專題製作頂石課程分享」,由資管系副教授戴敏育分享該系在籌備與執行頂石課程經驗。

戴敏育說明,該系頂石課程的任務是「完成專題製作」,同學組隊製作有興趣的專題,在作品中融入人工智慧與商業模式,實踐所學完成理想的畢業作品,並在大四畢業成果發表會中展現成效。為提高學生作品品質,系上每年都會以比賽方式舉辦發表會,頒發獎金及獎狀予優秀隊伍以茲鼓勵,學生並代表該系參與校外競賽,屢屢獲得佳績。

「本系從學生角度思考課程可以帶來什麼幫助和成效。」戴敏育指出,頂石課程可以透過專題的製作促進同儕間的合作,同時在過程中整合所學,並反思不足的地方,「達到與時俱進,為同學畢業後及未來創造更好的條件與競爭力。」

日文系教授曾秋桂表示,雖然該系與資管系的性質非常不一樣,但認為資管系以競賽方式進行成果發表的做法值得借鏡,讓學生透過畢業專題爭取更多榮譽感,未來也將繼續參考更多不同領域的做法,為日文系學生奠定學習的競爭力。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