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3-15

機械系邀金欣儀談斜槓人生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機械系於3月12日下午14時舉行「我的斜槓人生-為人生創業!」演講,邀請「直接跟農夫買」創辦人金欣儀前來,分享其斜槓人生。金欣儀原先從是廣告人、作家多年,因長期關注有機農業於2010年經營「直接跟農夫買」臉書粉絲專頁,與志工們一起介紹國內有機農業的農夫的耕作故事,進而協助向消費者推銷友善耕作的農產品,近年開辦「直接跟農夫買」電商平臺,與30至50名有機耕作農友合作,推廣友善土地面積三萬坪的有機農產品,讓更多人受益。

金欣儀說明,2008年曾前往鄉村與農民共同生活,認識到友善土地的重要,因此開始關心有機耕作相關議題,以經營臉書和社會進行溝通,現今更成立平臺讓更多人可以買到優質的有機農產品,至今已約1000名消費者使用該平臺,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從廣告人到從事有機農業的農夫合作之社會企業,金欣儀分享,當消費者透過此平臺購買有機農產品,除了自身享用到自然產品,同時也幫助農夫們轉換到友善環境的耕地,讓他們能種植出更加優質的作物,進而讓有機農夫獲得消費者對於這份職業的尊重,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面對如何養成自我的斜槓人生,金欣儀表示,所有的成果或過程都須步步為營,並非全都準備好才去創業,因為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鼓勵大家要把握任何的機會。機械三關靖霖分享:「除了佩服講者能從一份穩定工作到自行創業的勇氣外,同時也十分認同事情不要等到準備好才做,因為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這個理念。」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7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