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3-15

職感計畫開跑四月啟動線上徵才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諮商暨職涯輔導組每年舉辦就業博覽會,但今年遇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原訂3月17日要辦理的校園徵才博覽會暫延至5月26日舉行,需再視疫情狀況而定。為了讓即將畢業的同學不出門也能找工作,諮輔組在4月初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提供學生求職和徵才企業媒合的服務。

同時,諮輔組本學期推出「職感計畫」,規劃一系列的職涯講座、履歷健診、模擬面試、CPAS團體測驗、職涯諮詢,以及職能工作坊等活動,帶領學生一步步釐清自己的需求與期望,更盼在探索職涯的過程,協助學生把個人特質翻轉成競爭優勢,讓大家的理想職涯更加立體。

諮輔組編纂吳美華說:「線上徵才目前進入招商、籌辦階段,主要對象為本校應屆畢業生和校友企業,為雙方打造一個線上徵才的平台。」輔導員蔡秀娟進一步說明,職感計畫主要是指導學生撰寫履歷而舉辦的講座,「除了提示寫作要領、不可踩的地雷之外,也提供諮詢服務,學生們務必帶著個人履歷前來討論,諮詢老師才能協助檢視完整度,並給予實質建議。我們另邀請人資顧問來進行模擬面試,針對特定領域的人才需求,評估學生對於工作的嚮往程度,並針對專業形象和說話談吐等,給予學生最直接的幫助。」

最後蔡秀娟補充,就業博覽會為短期平臺,如果同學面對就業有困難和疑惑,可以善加使用諮商暨職涯輔導組資源,建議大一、大二生可以先試行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幫助自己提早了解職涯發展的方向;大三、大四則可著手於履歷和面試,朝夢想穩健前進。

「職感計畫」系列活動詳情見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或至諮輔組網站(網址:http://spirit.tku.edu.tw/tku/main.jsp?sectionId=4)查詢,各項活動報名人次皆有上限,欲報從速。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06